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侦探社(17)大结局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或余光,带大鱼缸

 

王晰一脸诚恳。

“别说什么不想做世界之王之类的话,我不要你认为我要我认为!”

周深捂脸:“我不过想低调生活,怎么这都不可以?”

王晰抬头,举爪指天:“看,蓝月已现,万众恭迎。这是世界之王现世的预兆。”

旁边,余笛和宋罡头碰头:“有这个说法吗?”

“没听过。”

 

对的,现在大家都登上了楼顶,与王晰对望。

同是狐族之人,李云出于礼貌也恢复狐狸面貌,毕竟王晰算是他的长辈,长辈都是狐狸面貌自己不好以人形出现。

可两只狐狸体型差也摆在那儿,巨型狐狸和小九尾狐,看着就像是大象和小奶猫。

此刻,“小奶猫”九尾狐正用九条尾巴将王志达包住,因为天台上风大,吹得王志达瑟瑟发抖。

王晰留意到,忍不住发问:“小九尾,你身边这个人类是——你的谁?”

“老婆。”李云一点不犹豫,“他是无影之族的人,也是我的契约老婆。”

王晰震惊:“现在狐族可以与外族通婚了?”

“是呀,很早就可以了。”李云歪歪脑袋,“因为狐族近亲通婚多年,问题层出不穷,不少后代身患先天疾病,天赋能力也减退甚至消失。所以族里长老们决定与外族通婚,保证天赋可以延续,挽救种族。”

原来在自己昏睡这段时间,狐族发生这么大的变化,王晰大喜。

“深深,现在可以与外族通婚,我和你不需要分开。”

周深缩在巨型狐狸浓密的毛发里,舒服得一直打呵欠:“我知道呀。所以才让你跟我低调生活,做世界之王这事麻烦,我不要。”

 

周深说不要那就不要。

王晰开心得甩起了大尾巴,不是,是九条大尾巴。

巨型狐狸甩尾巴,那阵仗,不可谓不大,整个天台都不够他甩。一尾巴过去,除了周深,其他人统统被扫下楼。

 

“啊!!!!——”

哀嚎一片。

洪之光被扫下去之前飞身扑向余笛,他想着自己身体厚实,给余笛垫个背或许还能救下他。至于自己会否摔成肉饼,他还真的没想过,起码在那一刻,没想过。手臂尽力往前伸,堪堪抓住了余笛的手腕,余光看到余笛另一只手似乎丢出些东西,洪之光没能看仔细,因为他怕得闭上了眼。

可命运没放弃他。

一轮强烈离心力后,他感觉自己摔在一个厚厚软软的垫子上,啥事都没有。

什么时候有的垫子?他好奇一看,才发现不知何时,高楼周边都被花草包围,还往外蔓延形成一张厚实舒服兼具观赏性的“垫子”,完美将所有被扫下来的人都兜住。

看到“垫子”边沿上闪着微光的符箓,洪之光才知道,这是宋罡与余笛合力所为。

在这一刻,他突感自己渺小无能,自己对余笛有心,但能力不足。

 

宋罡从“垫子”另一头跑过来抱住余笛,紧张地检查他身体,看到毫发无伤又紧紧拥住。

而洪之光,他默默垂下手,感觉手心里余笛残留其上的少许温度正慢慢地退却。

自己,真是不适合余笛的。

 

看到众人都无事,宋罡和余笛操纵着大“垫子”缓缓下降,稳稳抵达地面。

巨型狐狸王晰和周深早就等在那儿,周深仰头冲王晰不知说了什么,配上他叉腰的动作,应该是训斥了几句。

王晰低着头,九条大尾巴耷拉着,似乎知错了。

大家接受王晰的道歉,毕竟不接受也不敢,谁打得过他?

周深跟马佳提出辞职,他在特殊部门已经呆了足够久的时间,现在只想带王晰去周游世界,好好享受。

马佳强烈挽留,最后退了好大一步,说改为聘周深做顾问,周深才应允下来。

 

事情到这儿就算是告一段落。

周深将王晰带走了,蓝月亮恢复正常颜色,得“病”的人类将在第二天莫名其妙地恢复健康。

但那群人却需要连夜加班。

因为城市里太多人见到这诡异的情景了,全部都要抹掉记忆呀。

马佳带领自己部门的人在廖佳琳的指导下赶制失忆药剂,侦探社的其他人带着药剂赶往城市每个角落进行播撒,务求大家都能吸入,忘却今晚的事情。

 

忙到天亮时,终于将负责区域搞定。

洪之光坐在一幢高楼的天台上,看着硕大的太阳从东边缓缓升起,周边云彩被渲染成各种颜色,形成好大一片朝霞,唯美浪漫。

他很想振臂高呼:“全世界早上好!”可又不敢,因为余笛头靠着他肩膀睡着了。

能和余笛分在一组他很高兴,但心里也暗暗作出决定:回去就辞职,毕竟自己和侦探社不是一路人,和余笛更不是。

余笛的未来早就被安排好,自己不过一过客,何必强求。

这样想着,他微低头看着余笛的睡颜,真可惜,活了三十年好不容易看上个对眼的人,却早被人下了订单。

人生呀,有时就是这样。以为更好的会等在未来,其实更好的早被别人预定。

 

洪之光背着自己那个大背包,手里提着行李箱,即将登上火车。

高杨和黄子弘凡来送,直到这一刻,高杨还是希望洪之光能来特殊部门任职。

“虽说你没有特殊能力,但见识过这么多特殊事件,这些经历也是你的能力。光哥,不考虑一下?”

“不。”洪之光笑,“老家的宅子年久失修,我得回去好好修缮。”

高杨不再劝,退后一步,与黄子弘凡一同目送洪之光登上火车。

 

洪之光最终还是回到自己老家。

老家有座三层高的老式木房子,好几年没人入住,家里老人建议洪之光去修缮一下,洪之光打定主意翻新后弄成民宿做游客生意。

老家虽说离城市有点远,但胜在山清水秀,风景优美,这旅游生意有的做。

可万万没想到,一年后民宿开业的第一批顾客,就是大鱼缸侦探社的众人。

 

宋罡带领大伙儿进门时,洪之光还是有点懵的,但随即看到了余笛,他的披肩长发剪掉了,样子更减龄,气质没有变,仍旧儒雅。后面跟着打打闹闹不消停的王志达和李云,然后是南枫和抱着电脑的李文豹,王凯和廖佳琳。

洪之光有种时光回流的感觉。

不是,这儿有那么多民宿,你们怎么就偏偏走进我这家。

 

余笛笑:“因为你这家新开有开业优惠,老宋这抠门的性格当然首选便宜的。”

哦,还以为是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呢。

不过没关系,洪之光笑,他们肯定是不知道我们民宿有附送健身套餐。

累死宋罡,嘿嘿嘿~

 

-END-

 

是的,各位没看错,是结束了。其实慢慢写下来,觉得最终还是让洪笛be掉,老宋也好可怜的,就让余笛笛陪伴他吧。

 

评论(8)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