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侦探社(12)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或余光,带大鱼缸


事实证明,李云是真的会。

傍晚,洪之光看见李云在花园里和空气说话,看他脸上宠溺的笑容,对方必定是王志达无疑。

“你最近新学的?”

“是的,笛儿和老宋不欣赏,说浪费材料,你要不要看?”

“看,志达做的我都喜欢。”

于是洪之光看到一堆七彩胶带在半空里飞舞,渐渐缠绕成一个小圆球。

哎,这俩又在撒狗粮,溜了溜了。

转身走开,仍听到两人对话。

“搞定,李云拿刀子打横切开。”

“我看看,嗯,是个心心形状。”

“怎样?我厉害吧?夸我!”

“我的志达最棒,来亲一口。”

“去你的,别趁机耍流氓,继续切,还有其他图案。”

“好嘞——”


呼,这狗粮简直是整盘扑面而来,洪之光心想:王志达已经没救了,彻底被吃得死死的。

转入餐厅时,迎面遇上余笛,他手里端着一个大锅子,脚边还有一个大桶。

“之光,帮个忙。”

“好。”洪之光看了看,主动去提那个更重的桶,里面是满满一桶水。

“搬去哪儿?”

“我房间。”


洪之光是第一次进入余笛的房间。

房间的布置以简洁为主,入目最多的就是书,各种各样各个年代的书籍。

“笛哥房间也不是很大。”洪之光环顾一周,小声说。

紧接着看到余笛推开了墙壁上一扇隐形门。

我错了,原来有密室,很大的房间。


余笛示意:将水桶搬进来。洪之光跟着进了密室。

密室里有一整排贴墙的柜子,上面全是抽屉,每个抽屉上面都贴着标签,离得远了看不清是什么,正中间是一张实木书桌,桌面放着一排整整齐齐的秀丽笔。

洪之光一进入密室就闻到淡淡的血腥味,可是看来看去没见到贮藏血液的东西。

“笛哥,这血腥味?”

“嗯?”余笛将大锅子放到墙角一个炉子上,指示洪之光将水桶放边上,又从桶里舀水出来倒进锅子里。

这时洪之光才看清楚,锅子里都是各种医疗器具,针管居多。

“笛哥这是干什么?”

“消毒。”余笛说,将水舀满了又将盖子盖好,蹲下扒拉几下炉子,将火弄大了些才拍拍手站起来。“你刚才问什么?血腥味?”

洪之光点点头。

“哦,那是我的血。”余笛走到书桌前拿起一支秀丽笔摇了摇,“这里面不是一般的墨水,而是用我的血混入家族秘方制成血墨水,用于画符箓。一般的墨水没有效果的。”

所以,你天天抽自己的血制作血墨水?洪之光惊呆,怪不得余笛总是苍白着脸,也怪不得饭桌上总会出现猪红做的菜,原来都是为了补血。

“这也太惨了,自己抽自己?”

余笛哈哈笑起来:“那不至于,老宋帮我抽的,对吧,老宋?”

洪之光猛地转身,宋罡低沉声音响起:“嗯,我能帮你的只有这个。”

行,忘了还有个隐身到处跑的,洪之光赶紧回想自己有否说过啥过火的话,要是无意中惹恼了宋罡将自己就地法办,密室门一关,真是无人知晓的。

想想都害怕。


余笛没有看见洪之光七十二变的脸色,他将桌面上空白的和写好的符箓分分开,叠整齐,又擦了遍桌子,才招呼道:“好了,出去吧。”

走出房间,余笛忽然想起了什么,回身拍着洪之光的肩膀提醒:“李云和志达的时机快到了,李云正努力中,可志达有抗拒情绪,我怕他会找你帮他。”

洪之光浑身一抖:又来?

“可是你必须拒绝,要知道得罪狐族后果很严重,明白吧?”

洪之光使劲点头。

明白明白,绝对明白!

无论王志达怎么威逼利诱,我都要say NO!


结果半夜里,王志达溜进了洪之光房间。

“醒醒,喂,醒醒。”

洪之光翻了个身,挥挥手:别吵!

王志达叉腰,这次直接上手拍脸:“别睡了!起来。”

“谁谁谁?!!!”洪之光醒了,却看不到人。

“是我。帮我一个忙。”王志达说。

“不帮。笛哥说的。”

“这可由不得你。”

胶带从虚空中飞出,将洪之光捆吧捆吧裹成个粽子。

然后,这个粽子被送到李云床上。王志达拍拍手,很满意:很好,明早我就可以冲进来“抓奸在床”,然后要求解除婚约。


可他过于天真。

一双手从后伸出来抱住他:“志达,半夜三更的,主动来找我是有什么企图吗?”

“咦?这不对啊,你不是在床上吗?”王志达疑惑看向床铺上鼓起的一大团,难道是迷惑术?

李云朝他脖子吐着气:“我知道你要来,一直在等……”

王志达看不见的脸和脖子都被这吐气氤氲出一片粉红:“我,我送个礼物给你,放你床上了,再见。”

可那双手不放,还往更深入的地方探去……

“你就是礼物,还是份大礼。志达,我会好好调教你的~放松些~”


粽子——洪之光不停翻着白眼。

我还在啊!我能听见啊!!你俩能不能收敛一些!!!

喂!!!我不想听现场啊!!!

……


第二天,遭迫害了一整晚的洪之光终于被解救出来。

也惊讶地发现,那个方脸的王志达显身了。

“笛,笛哥,我是不是也有了某些天赋?我能看见王志达了。”

余笛正努力帮他撕掉衣服上的胶带,头也不抬:“正常啊,他和李云举行过仪式,大家都能看见他。”

这样的吗?真特别。

洪之光突然明白了什么,嘿嘿嘿地笑出来。

余笛觉得他脑子出问题了,笑啥呢?


洪之光:宋社长还是隐身状态,那就是,就是——他俩还没举行仪式呢。


可是很快,王志达出bug 了,忽隐忽现的,像个接触不良的电灯泡。

王志达焦虑得想哭。

李云却不担心,他快速收拾好行李,拉着王志达跟大家道别。

“志达不稳定,我带他回狐族圣地去巩固一下,我会好好照顾他的,拜拜。”

然后两人就手牵手离开了侦探社。

余笛道别得爽快无比,宋罡也只是叮嘱了几句,并无多挽留。

洪之光好心插一嘴:“这就让他走了?你们不留恋?”

宋罡说:“又不是不回来,他不在更好,我和笛子的时辰也快到了。”

“什么时辰?”

“举行仪式的时辰。”


洪之光:吓!!!宋社长你是故意说给我听的是吧?刺激我!

宋罡:哼~ 你觉得呢?


-tbc-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