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侦探社(8)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或余光,带大鱼缸

 

红狐狸见洪之光已经被吓得僵直不动,就轻盈跃上他肩头。

“嗯,让我看看,从哪儿下嘴比较合适?”

就在这时,两只九尾白狐狸从屋顶跃下从两边包围过来。

红狐狸摆出戒备状态:“原来有备而来,小看你了。”

白狐狸齐声说:“下来,跟我们回去复命。”

“我不下又能怎样?”红狐狸摇摇尾巴尖圈住洪之光脖子,“或者说先让我吃饱了再下?”

洪之光心里默念:不要不要不要!

红狐狸张开嘴露出雪白牙齿,刚欲咬,洪之光后背亮起一片光,猛地一闪,红狐狸就被弹开,直直撞上墙壁。

白狐狸马上冲过去,控制住红狐狸。

洪之光这时才敢大口喘气。

 

“你们看到没有?多惊险啊!”洪之光和迎上来的南枫和李文豹说。

“是挺惊险,看光哥都快吓尿了。”

“没有没有!对了,笛哥呢?”

“哦,他刚才累着了,廖佳琳陪他先行回去休息。”

洪之光想起刚才那一下子闪光,原来不知何时余笛已经将符箓贴在自己后背,随时保护。

看来余笛对自己也还是有心的。

南枫拍拍他肩膀:“光哥,收敛一下,你笑得太花痴。”

 

第二天,余笛见到洪之光时,开心地拍着他的肩膀:“恭喜你呀,红狐狸已经连夜被送回族里,就算再放出来也不会再回来本市,你可以辞职了。”

辞职?辞什么职?我可是一丝离开的想法都没有!!!

“笛哥,我想好了,这儿十分适合我的职业规划,我打算在这儿长期努力发展,用我微薄的实力帮忙侦探社赚更多的钱。”洪之光眼里闪着光。

廖佳琳、南枫和李文豹看得啧啧称奇,这才是正宗职场内卷啊。

“实在不行,我还可以免费担任侦探社里的健身教练!”

南枫眼睛一亮,马上帮嘴:“对呀对呀,光哥心细,以后能帮上忙的。”

余笛微笑:“是吗?那好,先将红狐狸这案件的补贴追回来,就算试用期过了。”

这个简单,洪之光转身就发信息给高杨:兄弟,为了我的下半辈子幸福,是你表现的时候了。

 

高杨默然:光哥,为了你下半辈子幸福,离开侦探社才是正道吧。

 

侦探社又安静下来。

就在这个人人轻松自在的时刻,狐狸李云来了。

李云是以人类样子出现的,洪之光开的门,见到门口站着一位身姿笔直的男子,一身的西服,个子目测也有190。

“请问,找谁?”

“找我配偶。”

“这儿没叫配偶的,你找错门了。”

李云一手挡住即将关上的门:“再说一次,我找我配偶,王志达。”

哦,你就是王志达那个闯祸的狐狸配偶。

 

余笛和宋罡热情接待他。

李云看着挺高傲的,一直昂着头,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大大的行李箱子放旁边,左右看看,开口:“王志达房间在哪?帮我将箱子拿进去。”

“不准!”王志达的声音在楼梯处炸响,“李云你走,我要退婚!”

“退婚?”李云眼睛眯了起来,原本柔和的面容带了点凌厉。

“你在二楼吧,我上来跟你聊聊。”

接着起身往楼上走。

“笛儿!老宋!救我!!!”接着是房间门砰地一声关上。

王志达逃回房间去了。

李云也停在楼梯口,他面前是一张悬在半空的符箓,微微亮着光,但意味明显:

再敢往前,死!

 

结果李云被安排在洪之光隔壁的房间。

李云马上去洗了个热水澡,然后裹着长款浴衣来敲洪之光房门。

“有香水吗?我要木质中性香。”

洪之光没好气:“没有!”

李云笑笑:“我可是九尾狐狸哦,得罪一只九尾狐狸不是好事呢。”

那也是,刚摆脱一只九尾的,于是洪之光转身去找来一瓶六神花露水塞给他。

“给,中国名牌,Six God”

 

吃饭时,大家就见到一个飘着浓郁花露水香味的西装男坐在饭桌前。

“笛哥,侦探社有蚊子的吗?”李文豹忍不住问余笛,余笛摊手:“或许是他的个人爱好,我们不好过问的。”

 

每次饭点的捧场王洪之光却没有出现,他经过二楼时被王志达拽进房间了。

说起来也惭愧,王志达力气是真的大,让人无法反抗。

“啥事啥事,我会喊的!”

“嘘!”

王志达将门轻轻关上,然后敲敲桌子:“坐下。”

王志达的房间比较,嗯,日杂范儿(日常杂乱),但有个朝南的小阳台,风景也是极好的。洪之光就在小桌子旁坐下。

“这样的,你也看到的,李云来了。但我不想跟他联姻。”

“看到,也同情,可我能做什么?”

“就等你这句。洪之光,你的长相是李云最爱的类型,既阳光又壮实。你能不能——引诱他悔婚?”

洪之光吓得马上跳起来:“这使不得!我怎么敢抢你的配偶?”

“不是抢,免费赠送。”

“买一赠一也不要!”

“……”王志达突然嘿嘿嘿冷笑起来。洪之光感觉后背一阵寒意。

“你是不知道我擅长什么吧?愚蠢的人类。”

等等!笛哥救我!!!

 

-tbc-


评论(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