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侦探社(7)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或余光,带大鱼缸


问题是王志达对自己的配偶为什么这么排斥?

余笛看了看二楼,说:“他俩上去了。我们继续聊,王志达小时候和李云相处得可好了,两人形影不离,吃住玩都在一处。后来王志达考上外地的高中要去寄宿,就离开了三年之久,回来后李云不见踪影,只留下一封信,大概意思就是自己要回山里继续修炼,炼出第九尾才回来。就这样。”

“就这样?重点是王志达为什么不喜欢李云了?说重点。”

“重点就是我们也不清楚,好像就这几年间的事,志达突然就不愿意再提李云了,我和老宋分析过,他可能移情别恋。”

“那他移情谁身上了?”

余笛两手一摊:“我不知道。志达好多事情都不跟我说,他倒是跟老宋熟一些,毕竟他们是正宗的师门兄弟,我嘛,算是外族的。”

洪之光心下寻思,这时候可以适当试探了。

“笛哥,要是宋社长和王志达一直这样隐身,你也可以接受?”

“他们不会一直隐身,只要时机足够可以恢复原样的。”

“什么时机?”

余笛冲他眨眼:“这是他们族里秘密,我不能说。不早了,回房休息吧。”

好可惜,问不出来。


半夜里,洪之光下楼去拿水喝。

经过二楼,听到隐约的说话声,应该是宋罡还在安慰王志达。

“别哭了,没用。”

“退婚不可以吗?我悔婚!”

“长老决定的事情反抗无用,狐狸族那边也不会放过你。”

“可我——不喜欢他了。”

“谁告诉你联姻一定得有感情的?你看我和笛子——”

洪之光停下脚步,屏住呼吸,竖起耳朵听。

宋罡接着说出后半句:“我们就是例外,感情老好了。”

洪之光:我靠!!!


由于听到重要信息严重影响心情,洪之光第二天早起锻炼时也无精打采的。余笛进来跟他打招呼也没听到。

举铁举到一半,洪之光重重叹了口气。

余笛实在忍不住好奇心:“叹啥气呢?有心事?”

洪之光被吓一大跳:“你什么时候进来的?怎么走路没声儿?”

“我进来好久了,还跟你打了招呼。”

“有吗?”洪之光摸摸心口,心跳好快。

“对了。”余笛擦擦额上的汗,“昨晚跟老宋商量了,决定这次将罪证嫁祸给你那只红狐狸,反正它是老九尾,人类也不能将它怎样。顺便可以让它远离这个城市,打救你。”

这样也可以的么?等等,你不也是人类?

余笛似乎看出洪之光心里所想,笑:“严格来说,我确实不是个正常人类。怎么,你怕了?”

不,我不怕。洪之光心里给自己打气,就算你不是正常人类我也敢追。


早饭过后,马佳再次光临,这次高杨也来了,见到洪之光开心地招手。

洪之光还是第一次见高杨西装革履的模样,完全不是平日里那种乖乖小孩的感觉,有点,嗯,白领精英的范儿。

余笛就跟马佳说这次案件跟上次是同一只狐狸干的,他一定是因为天气炎热过于饥饿才在这么短时间内犯案两次。但是它是老九尾狐狸了,道行极高,我们也无法拘捕它只能跟狐狸族里长老反应,派使者来驱逐。

马佳一边听一边敷衍地点着头,高杨反而扬起了眉:“确定是同一只狐狸?可是味道有点不对。”

余笛反问:“怎么不对?”

“这次这只更骚一点。”

余笛没接他话,跟马佳说:“你决定,要不要继续查,继续的话我们不帮了,不继续的话我们就去跟狐狸族传个话。”

马佳跟余笛对视会儿,最终点头。

“行,就这样结案。”


余笛和马佳继续聊接下来的事宜,高杨示意洪之光:我们出去聊。

两人走到院落角落里坐下,高杨叹气。

“分明就不是同一只狐狸嘛,大家都在装瞎子。”

“杨杨,你说你闻到味道?”

“是呀,也不瞒你,我鼻子特别灵,对于妖物的味道敏感得很。不过呢,笛哥也是为你好,虽说冤枉了红狐狸可也打救你了。”

“红狐狸会有什么下场?”

“没什么下场,最多就是赶走呗。”

“肯乖乖走?”

高杨笑,眼睛弯弯的:“当然不肯,它还没报仇呢。”

洪之光觉得头又开始痛了。


过了一天,他明白为啥头痛,因为狐狸族里派来了使者,是两只雪白雪白的九尾狐狸。

“真漂亮!”洪之光忍不住夸。

两只狐狸眼珠子一转,“嘭”的一下变成两个俊俏的小伙子,他们好似是双胞胎长得一模一样,说话也齐刷刷。

“我们需要一个诱饵引诱红狐狸出来。”

洪之光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几只手推得往前跌了几步,来到狐狸们面前。

狐狸们笑得眼睛弯弯。

“这位壮士胆子真大。”

不是!我不是自愿的啊!!


夜深人静之时,正是钓鱼好时机。

洪之光大摇大摆走在幽静小巷子里。

旁边屋顶上躲着好几个人——和狐狸。

南枫拼命捂着嘴怕笑出声,另一只手捂着李文豹的嘴,两人憋笑的厉害。缘由就是洪之光走得实在太夸张,分明就是心虚得厉害。

“咳咳!”洪之光马上停住,他听到了,有人在咳。

“谁?~”尾音满满的颤音。

红狐狸显身在他面前:“等你很久了,敢出来了?”

洪之光后退两步,耳朵里耳机传来余笛的声音:“不准退!”于是勉强站住。

红狐狸慢悠悠绕着他转圈:“躲我?哼,看你能躲到哪里去?”

“我不躲了。”洪之光说。

“聪明,看你体型我能吃得很饱很饱,呵呵。”

“.…..”洪之光轻轻做着口型,“笛哥救我~”

耳机里余笛轻笑:“呵,这还不需要我出手。”

那嗓音将洪之光苏得骨头都软了。


-tbc-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