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侦探社(5)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或余光,带大鱼缸


障碍都清理干净,开始干活。

这次廖佳琳让洪之光跟着余笛,王凯和李文豹则是在房间外陪着委托人。

进入房间后,廖佳琳叮嘱洪之光坐在一个角落里,任务很简单:不用说话不用干涉,眼睛看着余笛,护他周全就行。

“佳琳过于紧张了,我又不是林黛玉。”余笛在旁做着准备工作,听着都忍不住笑出来。

“怎么不紧张,笛哥你一施法就比林黛玉还黛玉。”廖佳琳手里也没停下。

两人很快将房间布置好,赫然是一个大法阵,将熟睡的小男孩围在正中间。


南枫也在洪之光身边坐下,小声说:“没事的,亡魂看着很平静。”

“你真的能看到亡魂?”

“是真的,不过我看得并不清晰,就模模糊糊一团,要高清的话就得笛哥用符箓。”

“笛哥是高手吗?”

“符箓方面他是的,其他就不一定。我们都是各有特长。”

“我没有。”

“你有。”南枫捏了捏洪之光的肌肉,“得闲教我怎么健身。”

洪之光心情顿时大好。


时间接近零时,阴气最盛之时。

余笛和廖佳琳一前一后坐好,廖佳琳口中念念有词,法阵发出暗光,余笛拿出一张米黄的符纸又掏出一支“秀丽笔”,拔开笔盖行云流水,几笔写好一张符箓,伸手贴到小男孩额头上。

洪之光在旁看着,无端觉着余笛真帅。

小男孩全身都开始隐约发光,身后的模糊身影渐渐清晰起来,果然是一个女人的亡魂。亡魂慢慢坐起,用手轻拍小男孩肩膀,似乎害怕吵醒了他。

余笛紧盯着亡魂,低低地说:“回你该去的地方,孩子会生活得很好,不用担心。”

亡魂转头朝向余笛,脸上两行泪默默流下。

廖佳琳补充:“走吧,你对孩子影响太大,他身体受不住。”

亡魂慢慢站起来,一步一回头地远离小男孩,可孩子似有所觉,转身朝向亡魂方向伸出手,嘴里呢喃:“妈妈——”

这下亡魂又扑回去紧紧抱住小男孩不松手。

余笛叹气,继续写符箓,贴到小男孩心口。

“走吧,再不走我可就护不住他的心脉了。”

亡魂终于下定决心离开,在踏出法阵那刻消失得无影无踪。

大家同时舒出一口气,洪之光留意到余笛的嘴唇血色全无,就慢慢移到他身后,正好这时余笛双眼一闭无声无息晕过去,倒在了洪之光怀里。

“笛哥!”

廖佳琳回头看了眼,说:“没事,体力透支而已,让他休息会儿就行。”


于是房间里安静下来,廖佳琳和南枫将法阵慢慢擦掉,洪之光抱着余笛看着他们干活完全不敢动弹。

大概过去了半个时辰,余笛悠悠醒来,揉着脖子抱怨:“好疼,我是倒地上去了吗?硌得难受。”

廖佳琳和南枫默默看向洪之光,洪之光甩甩发麻的手臂,无语至极。

咋的,有免费枕头还嫌弃。


活儿到这儿算是结束,然后就是李文豹负责善后,先是跟委托人收齐尾款,再给几张符箓交代用法。

“将符箓用文火烧成灰,混入橙汁中,加热到37度,让孩子喝下。记住,一天两次,坚持七天就能稳固孩子魂基。”

等离开酒店,李文豹又在电脑上操作一通,接着开心宣布:“搞定!”


搞定啥了?洪之光问。

“我黑进了那个小三的手机收集到她同时交往好几个男朋友,还有照片,都全部发给了委托人,她想嫁入豪门应该不可能咯。”

南枫跟李文豹击掌:“做得好!解气!”

车子里一片开心。


过了几天悠闲的日子,这天,有客人来。

“马警官?稀客哦。”廖佳琳一边招呼马佳进来坐,一边朝二楼喊:“笛哥,马佳来了。”

余笛很快出现在二楼楼梯拐角处:“佳佳来了?”

马佳张开双臂:“好久不见!”接着余笛就蹦进了他怀里,两人拥抱。

洪之光抱着他的大水壶从厨房里出来刚好看到这一幕,皱起了眉头,这种感觉好奇怪,似乎有股酸意从心里涌上来。

我凭什么吃醋?


一套茶具和一碟子茶果晃晃悠悠绕过洪之光出来,接着拥抱的两人被看不见的力量拉开,宋罡的声音响起:“马警官每次出现必有所求,这次是什么呀?”

马佳讪笑:“宋社长也在呀?呵呵,我真的是来探望大家的。”

大家投去我不信的目光。

“顺便,真的是顺便,有个棘手案件想拜托。”

廖佳琳撇嘴:“又要我们做免费的活儿是吧,你们特殊部门真会使唤人。”


原来这位看着英气勃勃的男子叫马佳,是警察局特殊部门的负责人,有时候特殊部门遇到麻烦的事情也会来侦探社寻求帮助。当然,会有适当补贴,只是微薄得很,等同免费了。

马佳笑眯眯地拿起一个茶果就吃,又说:“会有补贴的,今年拨款比较多。”余笛也不答话只是在他身旁坐下,拉了拉自己的衣角。

王志达的声音响起:“可我们很忙,真的,忙得没空接其他事务。”

“很忙吗?”马佳看了一圈,廖佳琳、南风和李文豹都点头,洪之光没反应,他转向余笛,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笛哥,你们很忙吗?”

哎哎哎!你怎么能抓余笛的手!洪之光当即想叫,但口里含着水,等好不容易咽下去,余笛已经飞快地甩开了。

马佳还是笑:“也没有很忙嘛。”

余笛转转手腕,说:“刚结束一个事务大家都累,不过也可以帮忙的,将文件放下,我会看。”他指了指马佳包里露出一角的文件袋。

“哎呀,还是笛哥对我好。”

“哼!——”王志达的声音飘飘悠悠朝二楼而去。


“洪之光,送客。”

“好嘞。”洪之光放下大水壶,送客嘛,还可以趁机做些事情的,让你敢抓余笛的手?哼,我都没敢碰呢。


-tbc-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