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想见你(们)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假设三位老师单身

 

王志达来到了上师大的办公楼里。

他是来找宋罡的,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挂念,想见他了。

 

走廊里,宋罡拿着一叠资料,快步朝他走来。

王志达咽了口口水,脸上带笑,扬起手:“嘿!老宋!”

宋罡没有理他,匆匆从他身边走过去。

“老宋!你别生气呀,我知道错了,我改还不行吗?”

王志达赶紧跟上,碎碎念着。

之前自己因为摆烂被宋罡严肃教育过,那时还不怕死地顶嘴。宋罡没有骂他,却皱着眉头看了他好一会儿,最终叹气离开。

后来,就不再跟他说话了,就像现在。

 

“宋老师,这份文件麻烦您签个名。”一位老师拦住宋罡,宋罡停下脚步去看文件。

王志达不好意思继续打扰,小小声说了句:“我先走了,拜拜。”转身离去。

 

宋罡似乎感觉到什么,抬起头朝他离去的方向看了眼。

同事好奇问了句:“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好像那儿有人影晃过。”

同事认真看了又看:“没有啊,走廊里就只有宋老师您一位。”

“那一定是我敏感了。”宋罡继续低头看文件。

 

王志达又来到了上戏。

这儿有另一位他挂念的人,余笛。

 

琴室里传来悠扬的钢琴声,接着是一把温柔的声音:“这个地方要用假声,嗯,还要有感情。”

一个女生的声音说:“明白,谢谢余老师。”

“今天的课就到这儿吧,下次回课要更认真点。”

“知道了,拜拜~”

“拜拜。”

琴室门被拉开,一个长发女生走出来,王志达马上趁机侧身进去。

 

琴室里只有余笛,他坐在钢琴前写着什么,写会儿又停下笔歪着头思考会儿,继续写,丝毫没发现王志达。

“笛儿”王志达低声说,但声音小的只有他自己听得见。

余笛写完了,站起身来去拿咖啡。

“笛儿不要喝这么多咖啡,对你的肠胃不好。”王志达提醒,声音仍旧很低很低。

余笛端着咖啡走到窗前,欣赏风景,微风穿过窗帘吹入,撩起他额前的碎发,他习惯性地甩了下头发。

王志达在旁看着,他知道这是余笛多年长发养成的习惯,在剪短后仍保留下来。

“你长发多好看,为什么剪呢?我夸过那么多次就不能为我留着?”

 

“余老师!”外面传来小助理的声音,接着门被推开,“咦?门没关好。”

余笛转过身来,点头微笑:“怎么?有工作?”

“是的,这是田老师给您的剧本。”

“谢谢小室。”余笛接过,忽然快步走向门口,往外张望一下,才关上门。

小助理满脸疑惑:“发生什么事?”

“奇怪,刚才好像有人出去了。没事的,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

“余老师要多睡觉,要不黑眼圈遮不住。”

“知道了知道了,小小年纪这么啰嗦小心嫁不出去。”

小助理生气了,哄不好那种。

 

王志达默默转身离去,他刚才为了不让余笛发现躲起来了。

余笛忙于工作似乎也不需要自己。

他觉得心里很难受。

 

再抬头,面前是熟悉的校园。

呵,是呆过八年的上音呀。

 

为什么要来?或许是挂念这儿的一草一木了吧。

走在校道上,两边树木郁郁葱葱,展现灿烂春意。

两个女生迎面走来,银铃般的笑声格外好听。

“你看你看,我昨天在B站刷到达达的视频呀!”

“给我看给我看!啊!真的是达达!达达!达达!”

高个儿女生忍不住捂住另一个的嘴:“你小声点儿,太迷妹了。”

另一个女生看起来软糯糯的,捂着心口辩解:“我就是喜欢达达老师,这是不能说的吗?我偏要迷妹!达达好帅!!!”

“是啦是啦,达达最帅!我也赞同。”高个儿女生笑得眯起眼。

 

王志达认得她们,之前VF的演唱会她们有来,还蹲了sd。

他经过她们身边,打了个招呼:“你们好呀。”

可是没有回应,两个女生头凑着头在看手机,没听到也没看到他。

 

王志达默默继续走。

这个世界好似遗忘了自己。

也对,自己不过是——路过人间而已。

 

但是,好想有人挂念自己想念自己呀。

 

“滋——滋——滋——”

枕边的手机快乐震动起来,王志达被震醒了。

谁呀?扰我午睡。

打开一看,是微信的视频申请,点开。

 

手机马上出现三张脸,宋罡,余笛和自己。

宋罡皱着眉头:“还睡?3点了已经。”

王志达下意识开始道歉:“老宋对不起,上次我不应该顶嘴。”

宋罡的眉头松开了些,人也笑开:“我像这么小气的人?早不放心上了,你呀,被隔离了也要锻炼身体,记得练声。”

“好的好的。”

余笛也搭把嘴:“记得控制食量,要不出来后又得减肥。”

“喂,笛儿你就没别的可提醒了?太扎心!”

三人都笑得好开心。

 

事后。

王志达庆幸。

幸好只是一个梦,我还是有人惦记着的。

呼~

很好,继续被打断的午睡。

 

-END-

 

达达别再睡啦,会有三层下巴的。(逃)

 

评论(9)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