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人间实习生(2)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余光/洪笛无差

-一切情节都是作者胡说八道


说干就干,洪之光和南枫“狼狈为奸”,开启新式汤水的研究,将翟李朔天的厨房搞得乌烟瘴气怪味横行。

跳完舞回来的翟李朔天远远地就看见余笛站在自己厨房不远处,脸上蒙着口罩。

“余老师怎么过来了?哎呀!这什么味儿?!!南枫在里面吗?他在搞什么科研?”

余笛依然悠闲摇着扇子:“你的好徒弟找到了臭味相投之人,说是要改造你的孟婆汤,打算做大做强,以后发展成上市公司。不过呢,有没有人能欣赏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现在可以确认的是,翟李朔天并不欣赏,并且很生气,直接将那两大只抓到王凯处告状。

“阎王大人,若魂魄们因为孟婆汤的味道奇葩不肯喝,从而影响了投胎,那个后果谁来担?反正我不担!”

“翟李说的也对,这样吧,罚恶魔小王子和南枫一个月内不准靠近厨房,这样行不行?”

那还差不多,翟李朔天满意了。


可无所事事的洪之光和南枫马上转移阵地。

跑去赌坊组织赌博的魂魄们进行体育锻炼。

再次收到举报投诉的王凯是一个头两个大,只能带上右判官余笛和左判官廖佳琳前去查看。

赌坊内热热闹闹的,一群魂魄正跟着两个肌肉男一起蹦蹦跳跳。

“加油加油,手脚都要伸直!谁能做够2020个开合跳就能拿走赌桌上的所有钱!”

魂魄们早就跳得头发散乱,舌头乱甩,不少都瘫软在墙角不能动弹,个别还在为了最终奖金拼命中。

王凯站在门口目瞪口呆,看看左边,廖佳琳笑得浑身颤抖,看看右边,余笛继续摇扇子,也笑出小兔牙。他见王凯看过来,发表了一句意见:“挺好的,多有活力呀。”

有活力,过分有活力了,能将死人跳活那种。

清静的地府受不了这样的活力四射。


王凯又罚洪之光和南枫一个月不准靠近赌坊、艺术学校、酒馆——整条地府大街都不让去了。

好无聊啊!

南枫拉着洪之光跑去参观十八层地狱的每一层。

结果就是在王凯准备下班时见到一群鬼差冲进来,跪下就开始哭诉有两大只跑来捣乱的事情。

“阎王大人得给我们做主啊!”

“那两大只进来就说我们虐待魂魄,将正在接受惩罚的魂魄们都解救出来啦。”

“还要我们交检讨给魂魄们道歉!”

“他们正带着那群魂魄逃离地府!”

王凯气得一拍桌子:“他们敢?!!”

“南枫不敢,可恶魔小王子真的敢。”廖佳琳笑眯眯,“别怕,笛哥刚才已经去阻拦了。”

这么快?王凯转头一看,果然,人去座位空。


不一会儿,两大只垂头丧气地被余笛拎回来。

洪之光对于自己所犯的错感到极为不理解:“我没有错,他们真的在虐待魂魄,我见到鬼差们将一个魂魄的肚子划拉开,掏出肠子丢进油锅炸,又见到有鬼差将一个魂魄的舌头拉出好长好长,还有……”脑袋被扇子敲了一下,“哎哟!”回头,余笛脸上的温和全无,一脸肃杀之气将洪之光吓得将未完的话全收回去了。另一边的南枫更是跪在那儿低着头一声不吭。

“恶魔小王子,你不适合呆在地府。”廖佳琳下定论。

王凯再拍桌子:“南枫!”

南枫吓得一激灵。

“你可知错?”

“我错了我错了!”

“翟李朔天过来,将你徒弟带下去好好教导。”

翟李朔天过来将南枫领走。

只剩了洪之光站那儿左右张望:那我呢?要怎么处理我?

“至于恶魔小王子,本王推荐你去人间游学,世上最可怕的是什么?不是我们而是人心。那儿很适合你。”

洪之光抗议:“那不行,我从没有在人间呆过我不适应我怕——”

“这样吧,只要你答应去人间,我可以派人陪你去。”王凯退让一步,“你可以自行选人,但不可以选我,也不可以选左判官,也不可以选——”

“我选右判官!”

“右判官——”王凯气得吹胡子,这恶魔小王子怎么嘴那么快哦!!!“不可以!我正要说呢,除了我们仨你尽管选!”

洪之光很坚定:“我说的比你早,就要右判官陪我否则不去人间!”

“你!!!”

“我愿意。”余笛笑了,“阎王,我好久没去人间出差了,我愿意去。”

当事人都愿意,王凯也无话可说。


洪之光如愿以偿。


拐走右判官本不是洪之光故意的,他就想着自己身边没钱带上个官那就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再说了,右判官看起来斯斯文文好欺负,可以预测接下来人间生活一定顺心顺意。


可惜,他想多了。

“什么?你没有带钱?!!!”

余笛摇着扇子悬空站着:“是呀,我又不需要用钱干嘛要带钱?”

“可是,可是,我要去租房子住,要买东西吃,生活也需要日用品。”洪之光想抓狂。

“那是你的问题,你得自己解决。”

“我,我,我……”早知道就选左判官,看起来左判官和阎罗王关系不简单,一定不缺钱用。

余笛:恶魔小王子,你又想多了。


没有钱,只能去赚,可是四肢发达的洪之光没有身份证没有学历也没有工作经验,在职业市场转了几圈一无所获。倒是余笛被人缠上了。

“这位先生,您的身材十分修长好看,有没有意愿来做模特呢?某某网站在招西服模特,您十分适合呢。”

余笛摇摇手:“不用,我不缺钱。”

“我缺!”洪之光赶紧迎上去紧紧握住那星探的手:“我可以的,不光西服还可以代言健身服,泳衣等等。”

“这位先生身材也不错,但……对方并不缺肌肉模特,就缺气质范儿的模特。”星探抽回手转身跑了。

出卖色相也赚不到钱,人间这钱太难赚了。


傍晚的夕阳投映在海面,波光粼粼。

海滩上坐着两人,一个微微浮在空中,不认真看是发觉不了的,另一个抱着头沮丧无比。

“右判官,我该咋办啊,怎么找钱啊!”

余笛摇着扇子,慢悠悠地说:“根据你的身形气质,直接抢会更适合。”

洪之光抬起头,眨巴眨巴眼,这建议——非常好!


-tbc-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