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联姻(6)

-假设男男可婚

-ooc属于我,请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


好不容易赶到家族山洞里,阿云嘎和几个族里长老已经围着法阵研究了好一阵子。

洪之光赶紧冲过去看,那个法阵是画在地上的,因为年代久远有点模糊不清,但是看着和普通法阵没啥区别。阿云嘎尝试走进去又走出来都没有反应,那么为什么余笛进去会突然启动?

郑云龙也踏入法阵中,尝试着念了几个古籍中的咒语,没反应。

一位长老端坐在法阵中,抛撒符咒,没反应。

大家都摇摇头,百思不得其解。

阿云嘎闻到若有若无的香味,左右看看,没人带食物进来呀。哦,对,这儿有个外人在呢:“洪之光!”

对面的洪之光一个哆嗦:“在!”

“你是不是带吃的进来了?”

“哦,对,刚买了两只烧鸡,打算给余笛老师做午餐的。”洪之光解下绑在腰间的两个塑料袋,大大咧咧地直接抄近路向阿云嘎走去,却不留意自己已经踏入法阵。同时,他说出了关键的词:

“你饿了吗?”


法阵瞬间金光大盛,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洪之光连同烧鸡消失于眼前。

郑云龙明白了,哦,原来启动秘诀就是食物加“你饿了吗?”这难道是某APP的另一种宣传手段?!!

阿云嘎大喊:“谁还带了吃的?快拿出来!”

没人有带,进家族山洞啊,祭祀圣地啊,除了香烛灯油,谁敢带食物进来?就只有那个傻大个外人洪之光嘛,等等,还有余笛。

一位长老拿着古籍翻了翻,小声说:“现在有食物也没用,这儿记载说法阵只能容两人通过。”

完蛋,那就是其他人暂时无法进去了。

“还有,这儿还补充,只能一人回来。”

大家:啥?!!!


“好疼!”

洪之光毫无防备,直接屁股着地,摔得半边屁股都酥麻了。

幸好烧鸡没摔坏,还可以吃。

重新将装烧鸡的塑料袋绑回腰间,洪之光这才爬起来观察周围,这儿也是一个山洞,可是并不黑,四周石壁上闪着莹莹的光,应该是有某种矿石的缘故。

看来自己也无意中启动了法阵,传过来了。

“余笛老师!余笛老师!~你在哪儿?”既然过来了,就赶紧找人吧。


洪之光一边走一边喊一边在墙上做记号,山洞里行走最容易迷路,记号能提醒自己。

走了不知多久,洪之光又回到第一个记号处。果然迷路了。

唉,只能原地坐下,摸摸烧鸡,凉透了。要不要先吃掉填填肚子?不,洪之光不确定自己啥时能走出这迷宫,食物非常重要,留着。

自己刚才摸着石壁走,发现几处有明显湿意,用舌头舔过,是水,而且清甜可口,解渴一流,水的问题也解决。

现在就是找到余笛,这个问题比较麻烦。


休息完,洪之光继续摸索,这次挑的是另一条路,没走多远,墙壁上出现另一种记号,看着很新,写上去没多久。

余笛吗?洪之光一阵狂喜,赶紧加快脚步。

绕了几圈后,面前是一个开阔的大山洞,正中间有个水池子,有个人背对自己站在池子旁边,正探身去看。

“余笛老师!”洪之光飞奔过去一下抱住:“终于找到你了。”

余笛被撞得几乎掉进水池子里,吃惊得兔子牙都出来了:“洪之光同学?为什么你能够进来?”

“乱打乱撞进来的呀。你呢?”

余笛无奈余笛叹气:“我不是,我知道启动法阵的方法。”

他还有半句没说:我也知道只能一个人出去。对不起了。


余笛为什么要进法阵,那得回到两个星期前的某个晚上。

当晚,余笛正准备休息,忽然感知到宋罡紧急呼叫自己,他赶紧冲入地下室,途中差点撞上准备去洗澡的王凯。

“笛哥,小心,这么急着干嘛?”

“我失眠,去找瓶红酒助眠。”

“哦,平时别喝那么多咖啡嘛。对了,下下周要回柳州参加小辈们的成人礼你记得吧?”

“记得。”


刚踏入小房间,就听到王志达痛苦的呻吟,他已经被宋罡从大鱼缸里捞了出来,现正紧紧抱着以免他因痛苦伤害自己。

余笛上前帮忙:“怎么,又犯病了?之前给的符咒赶紧用上。”

宋罡哽咽:“用了,可是撑不了多久,志达最近犯病频繁,可能,到极限了。”

“不会的。”余笛用袖子帮王志达擦脸上的汗:“志达你要撑住。”

王志达真的很疼,他想握住余笛的手,却没有力气,只能虚虚扯了扯余笛的手腕。

“笛儿,帮帮我!”

“只要我能做到一定帮。”

“杀了我,我活够了,我受不住。啊~~~ 好疼!!!”

一阵剧烈疼痛再次袭来,王志达蜷缩成一团,全身抽搐不止。

宋罡赶紧将符咒贴到他身上,连着贴了三张王志达才渐渐放松下来,沉沉睡去。


王志达被轻轻放回大鱼缸。

只剩下宋罡和余笛沉默以对,最终是余笛打破沉默。

“罡子,之前你说过有办法可以治好志达的。”

“有,可是危险,成功率低。”

“我去,为了志达,我想努力一下。”

宋罡猛地抬头:“就算会丢性命的也尝试?笛子,不需要为我们做这么多。”

余笛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一命换一命嘛,应该的,你俩是我救命恩人,我记得的。”

宋罡咬着牙不肯说,余笛靠近些,将手放在他后背轻轻安抚,低声劝慰。

最终,余笛得到他要的答案。

他必须进入法阵,也必须出去。

洪之光,你为什么要进来,你知道这样做我不但不感谢你,还会更加恨自己吗?


远在M市的地下室内,王志达将头探出大鱼缸。

“老宋,笛儿今天来不来?”

“不来,他回柳州去了。”

“去干嘛?”

“给你找治病的药。”

……

“老宋你故意的是吗?拿那个药会要了他的命!你明知道的!为什么利用他?”王志达的尾巴生气地将水拍出大鱼缸,溅了一地。

宋罡站起,默默移动到大鱼缸前:“为了你!我不能失去你,我想赌一把。”

“拿笛儿的命去赌?他不在了谁还会收留我们?这么多年恩情你都不念了?老宋我恨你!”王志达沉入大鱼缸,只隐隐传出微不可闻的哭声。

他还有半句没说出来:笛儿若不能回来,我就自投罗网让王凯结束我的生命。

宋罡背靠着大鱼缸,眼眶也是红红的,内有泪光闪现。他也有半句没说:若笛子因此没了命,我就将自己的命赔给他,让王凯将自己除掉。


远在柳州的王凯连打几个大喷嚏,周围的人急忙远离他,开玩笑,疫情还没完全结束呢,有病干嘛不戴口罩?

“给。”旁边一人递上一小包纸巾。

“啊,谢谢!”王凯感激不已,抬头一看,是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小个子,笑起来挺和蔼的。

小个子又提醒一句:“有病快吃药,可别到处跑传染别人。”

“不是的,就是可能有人在骂我。对了你怎么称呼,给个联络方式吧,我好还你纸巾。”

“区区一包纸巾不用还。不过你若是对木珠子或者文玩核桃感兴趣的话,可以找我。给你打个好折扣。”

王凯手里被塞入一张名片,上面是大大的三个楷体字:廖佳琳


-tbc-


好了,王凯的命中拯救者终于出现。


评论(8)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