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联姻(5)

-假设男男可婚

-ooc属于我,请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


洪之光接到黄子弘凡的来电:“光哥,周末有空吗?有热闹要不要来凑,很好玩的,来嘛来嘛。”

“什么热闹?”

“我们青鸟家族的成人礼呀,我也要参加。”

“没空。”

“余笛老师也参加。”

“行,几点?哪儿?”

“……光哥你过分了…… ”


青鸟家族的根据地在柳州,洪之光连夜坐飞机赶了过去。

由于是家族盛事,青鸟家族又历来人丁兴旺,成人礼的现场那叫一个人山人海人声鼎沸。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最好的拂尘!用最上等的柳州木制作,质量有保证,十年内包修啊!”

“最好的符咒!白虎家正品!买十送一买二十送三呀,快来看看!”

“强身健体的丹药!刚出炉的,还热乎着哪,口感一流,吞咽方便,买十颗送精美瓷瓶一个,送礼自用两相宜!”

“私人定制除妖长剑!百分百不锈钢制造,驾驭轻松还可以免费刻字!现在有九八折优惠,错过等一年,快来看看呀。”

“柳州大肉包子,买十送一杯玉米汁!”

洪之光眼睛一亮,肉包子?哪儿?哪儿?


所以当黄子弘凡见到洪之光时,他手里挽着两袋包子,嘴里还嚼着一个,正忿忿不平:“我买了二十个包子让多送一杯玉米汁都不给,店家好小气。”

“哦,你买的是贾凡家的包子吧,向哲哥数口可精了,哪会让你占便宜。”

“不过真的好吃,黄子来一个?”

“好的,谢谢。余笛老师早!”

洪之光几乎被噎着,赶紧转身,余笛果然在身后:“黄子早啊!这位是?哦,洪之光同学?”(余笛:洪之光你可真行,这件粉色衣服都见你穿了快一个月了都没换啊?)

余笛能认出我啦!洪之光开心得想跳起来,可是端庄的人设要立住。

“余笛老师早,我是来——”

黄子弘凡开心地抢下一袋肉包子递给余笛,插嘴说:“光哥是我邀请来的,这是贾凡家的肉包子,余笛老师请笑纳!”

“见你的。”洪之光小声地补上下半句。

余笛笑着婉拒肉包子,并赠与温馨提示:“待会儿要御剑的,黄子你吃这么多不怕超重么?”

对耶,黄子吓得将肉包子又塞回给洪之光。


仪式开始,所有青鸟家族刚满16岁的孩子们都聚集在一起,先是听青鸟家族的现任家主——阿云嘎训话,然后就是给每位孩子的长剑点上朱砂,最后在几位长辈的带领下,孩子们分批跳上长剑御剑而起。紧接着就是此起彼伏的惊叫声,个别几个孩子太紧张了从剑上摔了下去,幸好带头的长辈早有准备,飞过去将人接住一一送回剑上。

然后几波人陆续往不远处的山岭飞去,只要飞入山岭中在各位祖先牌位前再进行一个小仪式,成人礼就算完成。只是旁观的亲友团们不能一同前往,因为据说那个供奉祖先牌位的山洞很重要很神秘的外人不让进。

黄子弘凡和另一个孩子跟着余笛,在升上半空时还朝洪之光挥手,然后又朝洪之光身后挥手,接着头也不回地紧跟余笛飞远。

“这位就是洪之光吧?”身后传来三把声音,洪之光转身,迎面就是一个单眼皮肤色白皙的韩国美男。惊掉了洪之光刚吃一半的肉包子:“家主?您怎么在这?”

又一个认错的,张超澄清:“我不是王晰啦,我叫张超,黄子的大哥。”

“我叫方书剑,黄子的二哥。”

“我si梁朋杰,黄子的三哥。”

三位美男子排成一排站跟前确实养眼,可是洪之光没忘记,这仨都是不肯跟自己联姻的,哼~ 

但三位过来其实也是抱着明确目的,就是警告这位壮硕的未来弟夫,不准欺负我们小弟,虽然他话超多又没营养,虽然他做事毛躁,虽然他吃得不少,虽然他长得不够壮…… 但你就是不能欺负他,否则就是跟我们三兄弟过不去。

说到最后三人一起举起手臂露出那点——小肌肉。

这下洪之光兴致来了:“三位弟弟需要健身指导么?我可以!”

张超:不需要。

方书剑:不需要。

梁朋杰:不需要。

洪之光:(⊙﹏⊙)


中午时分,天空中开始陆续出现御剑回来的人,看来仪式已经完成。

可是回来的人脸上都是惊恐,一着地马上向家主围拢而去不知在说什么。

阿云嘎的眉头皱起来,挥挥手让刚完成成年礼的孩子们回家,又点了几个人跟他一起御剑而起往山岭飞去。

余笛怎么还不回来?洪之光手里拎着刚买的两只烧鸡着急地张望,结果却见到王凯也在,就站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

刚走过去,黄子和另一个孩子就飞快地飞回来了,黄子弘凡眼尖一下子见到王凯,直直往他这边冲。幸好王凯醒目马上用符咒辅助让黄子和那孩子平安着地。

“怎么了?笛哥呢?他没跟着回来?”

“凯哥,凯哥,不好了,余笛老师他——他进了那个法阵!”

什么法阵?洪之光在旁听得一头雾水,但王凯脸上震惊的表情告诉自己,绝不是好事!

怎么办怎么办?洪之光那个紧张啊,余笛你千万不要出事!可是自己不会御剑怎么去出事现场呀?

正急得团团转,身边有人开口:“想去?我带你。”

扭头,一个三星堆!哦不是,是现任家主的伴侣郑云龙。

那就走吧,郑云龙搭着洪之光摇摇晃晃地升空而去。

郑云龙后悔了:这家伙好重!!!

洪之光也后悔:我恐高啊!!!


路上,从郑云龙断断续续的讲述中,终于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在供奉祖先牌位的山洞里,一直有一个古老的法阵,传说是从祖师爷那代就有了,可是如何启动这个法阵却几乎没人知道,所以就让它留在那儿。

“那个法阵通往哪里?既然没人知道怎么启动,为什么今天会启动?”洪之光闭着眼紧紧抱住郑云龙大腿问。

“别抱那么紧!具体不清楚,就听那些孩子们说见到笛哥走进法阵,然后法阵突然启动,笛哥就掉进去了。”

“我害怕啊,好高啊!法阵通往哪里呀?”

“古籍记载说是一个神秘的山林,有可怕的守护者看守。其他不知道,没人去过啊!”

余笛!你一定要好好的,我正赶来救你!

可是在那之前,洪之光大声叫出来:

“飞稳点啊!你晃得我好怕!!”

郑云龙一脸黑线:我想的吗?你这么重又抱我这么紧,很难掌控平衡啊~~~


-tbc-


太困了,有什么问题明天再改——晚安。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