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联姻(4)

-假设男男可婚

-ooc属于我,请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


余笛为什么被称为“心碎男神”?就是因为每个跟他表白的人都会被他的冷漠伤害,进而心碎。可是这不能完全怪余笛,余笛也委屈。从小他就发现自己难以记住别人的样子,后来长大了才知道这是“面盲症”,除非是非常熟悉的人否则他是不能靠面孔五官去认人的。平时,余笛会努力记住学生的发型或者是衣着乃至身材,去大致辨认面前这位是哪位学生。可只要学生换了发型和服装就有可能认错。为了避免尴尬,余笛通常选择沉默应对,那就给人留下冷漠的印象。


洪之光决定赌一把,首先就是让余笛记住自己,怎么做?嘿嘿。

某恋爱专家(高杨)说过:“追男神首先从他身边人下手。”

身边人?就是王凯啦。

洪之光主动邀请王凯去健身,一个小时不到,王凯举白旗了,并将余笛的喜好一一列出:

1.要让余笛记住你,首先是每天不变的发型和衣服。

2.余笛喜欢健身,但不像你这么沉迷,可以考虑在健身房偶遇。

3.余笛喜欢喝咖啡,浓茶,办公室有整套专业的咖啡机和茶具。

4.除了教书余笛除妖也很有心得,跟他聊聊这个。

5.饮食方面余笛爱吃辣,却为了嗓子不能常吃,建议别在他面前吃辣。

6.切记:不能将我供出来!!!

很好,洪之光偷偷将之全部录音,以后还有要用到王凯的地方,手握这条录音他一定千依百顺。


又轮到上余笛的声乐课,洪之光梳着最乖的顺毛发型穿着最嫩的粉色套头衫来到课室。余笛早就在了,正弹着练习曲。

“洪之光同学,你好,很准时。”

“余笛老师你记得我呀?”

余笛摇摇头,指指墙上。洪之光回头一看,墙上贴着几位同学以及老师的大头像,旁边还有名字。怪不得余笛在课室里认人特别厉害,原来有作弊。

余笛边整理今天上课的内容边笑:“想让我记住你没那么容易,好多同事与我共事多年,可是他们一换发型我就两眼一抹黑。”

洪之光拨了拨头发,没事的余笛老师,我能几十年不换发型。


课上得很轻松愉快,洪之光是个勤快认真的学生,余笛上次布置的歌他早就练得滚瓜烂熟,余笛只需要指点几个地方就行。

上完这节课,余笛上午的课程结束,两人通常利用这段时间聊聊天,拉近师生关系。

“余笛老师,青鸟家族最擅长御剑,可是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看见天上有人御剑了。”

“现在天上全都是飞机,御剑很不安全。我们也曾经向航空管理局申请一条专用航线,可是价钱实在昂贵,只能鼓励家族所有人充分利用空中交通工具,舍弃御剑。”

“原来这样。”

“你们呢,符咒最近行情怎样?”

“唉,我们在天喵和奶东都有旗舰店,本来销售额挺好的,可是最近有些冒牌道士总是来购买产品,又因为修行不够无法发挥最好作用,就疯狂刷差评。我们家主也很头痛呀。”

“看来大家都有难处。”

“是的。”

“对了,洪之光同学,有可以舒缓伤痛的符咒吗?”

“有,余笛老师要多少?”

“先给10张吧。”

“好嘞!”

得到承诺,余笛发自内心地笑了,并且愉快接受洪之光的邀请,一起去食堂午餐。


去食堂的路上,余笛在一棵开满花的树下停步,仰头看着满树花冠不语。

“怎么了?”洪之光也跟着仰头,可是除了花和偶尔漏下的阳光,什么都没有。

“洪之光同学,你相信世界上有无害的美好的妖怪吗?”

余笛的声音很轻,恍若遥远的海浪。

“妖怪都是吃人的。”

余笛回过神沉默注视洪之光,似乎有话已经到嘴边,最终却什么也没说。


余笛和王凯合租的房子有间小地下室,里面存放着余笛珍藏的红酒。王凯更喜欢喝茶,地下室的红酒对他没有吸引力。地下室变成余笛专用。

王凯不知道,地下室里还有一个暗门,有更隐秘的地下室。

余笛拿着刚到手的符咒,按下红酒柜里一个小机关,酒柜无声滑开,露出后面一个黑乎乎的洞口。余笛侧身进入,酒柜再次将洞口遮掩。

“谁?”低沉的声音响起。

“我,笛子。”余笛回道。

门打开了,温暖的灯光漏出来,这儿是一个小房间,布置简单,主要是最基本的家具以及很多很多的书。唯一突兀的是墙角的一个大鱼缸,非常大,足以装下三个成年人那种。

余笛将目光从鱼缸收回,面前是一张沙发,一个面容成熟严肃的男人正坐在那儿,手里的书刚合上。他穿着棉质的家居服,一条草青色的鱼尾巴微微拍着地面,显示主人现在心情很好。

“罡子,志达最近好点了吗?我带来一些符咒,他疼得厉害时就给他用。”

宋罡点点头,收下符咒。

大鱼缸那边响起一阵水声,先是一条鱼尾露出水面摇了摇,然后一个浓眉大眼的男人冒出水面,声音清亮:“笛儿你来啦?快过来,跟我讲讲外面有什么好玩的事情。”

“能有什么好玩的,天天都差不多。”余笛笑着走近大鱼缸。

可是王志达马上皱了眉:“别过来,你身上有讨厌的除妖师味道!”

余笛闻闻自己身上,除了沐浴液香味没有其他了。“你说的是凯凯吧?”

“不是!另一个人的。”王志达生气,沉入水中不再出来。

另一个,那就是洪之光的。余笛知道王志达脾气大,也不再劝,反正终有一天他会接受的,就如同他接受王凯一样。


是的,宋罡和王志达并不是普通人,他们是妖怪,与众不同的妖怪。

他们不吃人,应该说,他们抑制自己的天性尽量不去吃人。

也因为这样他们的力量很弱,甚至身患顽疾,只能躲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室里慢慢熬着,在余笛偶尔造访的短暂时间里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

余笛也知道,收留他们,自己就是除妖师中的叛徒。

可是他不后悔。


-tbc-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