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联姻(3)

-假设男男可婚

-ooc属于我,请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


好吧,我们来梳理一下情况:

中国地大物博啥都有,有普通人类也有妖物。自古以来人类以动物为食妖物以人类为食,人类为了生存开始摸索学习如何降妖,后来就有了著名的茅山道士,又后来,茅山道士慢慢分裂为两个分支,一个以符咒为主自称白虎,另一个以御剑为主自称青鸟,两个分支后来成了两大家族,但努力目标都是一样的——除妖。

可是几代繁衍下来,这两个家族发现后代的异能在慢慢退化,为了保证后代质量,两家约定好,每隔几代要联姻一次诞下品质优良的后代,长年累月的就成了铁一般不容违反的规矩。

洪之光是白虎家族的第98代,正好是要联姻的一代。白虎家族一向人丁稀少,到了他这代就剩了他这个独苗苗,没得选。


洪之光终于有些明白现在的状况了。

洪之光:“余笛老师是青鸟家族的?”

王凯:“对。”

洪之光:“那就是他早就知道那个相亲对象是妖怪?”

王凯:“肯定。”

洪之光捂住脸:“好丢脸啊,还以为自己多酷多厉害地出场,结果是班门弄斧。我还,还将黄符贴余笛老师额头上了,啊,没脸见他了。”

王凯拍拍他的肩膀:“那有什么,笛哥与我青梅竹马,连我穿开裆裤的模样都见过,我不一样跟他相处甚欢?还住在一起呢。”

很好,可怜的洪之光又被暴击,你们还住在一起?!!接下来王凯再怎么解释两人只是兄弟关系啦,同租关系啦,没有举行结婚仪式啦没有实质性行动啦……洪之光都听不进去了。


最后,洪之光呆呆地被王凯送回学校。

王凯回到家里发现余笛正坐在吧台边上摇着酒杯。余笛是青鸟家族第96代,青鸟家族倒是人丁兴旺,所以联姻人选是靠占卜选定,当时占卜结果正正好是96代年纪最小的余笛,被许配给白虎家族第96代同样年纪最小的王凯。

可是两人都不愿意。

余笛不愿意是因为自己不想那么快安定下来,他天资聪颖,更希望能在事业上冲一把。王凯不愿意是因为:一来两人真的太熟,熟到擦不出火花;二来,余笛小时候皮得狗都嫌专欺负王凯,王凯被欺负得形成条件反射,他怕余笛,怕得不能~嗯~大家懂的。

但是家里逼婚逼得厉害,两人只好合租一间房子,造成同居的假象,又跟长辈们说:结婚是迟早的事,现在先适应一下。

家里长辈们还真的相信了,并且一直暗暗希望两人能奉子成婚。


那怎么可能?!!!


“笛哥,那孩子我送回去了。”

“嗯。”

“他好像很伤心,他对你不止是尊敬吧?我看还有爱慕。”

余笛笑:“他是你们家族98代的吧?要联姻的。现在重要的是将他的感情掐死于萌芽之中,你跟你们家主说说,催他早点将结婚仪式办了,生米煮成熟饭。”

王凯赶紧拿出手机发了个信息出去,没多久回复来了:“哦,现任家主说你们家族的联姻对象年龄太小,再等几年。”

年龄太小?余笛想了会儿,不对啊,98代的子孙不是有几个和洪之光差不多大的吗?他也拿出手机发信息。

回复也来得很快:【98代的联姻人选是:张超(划掉)方书剑(划掉)梁朋杰(划掉)黄子弘凡。】余笛愕然,这么飘忽不定的么?王凯探头过来:“哟,变动好大。你们家主的行事方式挺摇摆的。”余笛叹气:“确实,我们现任家主就是不死守规矩,善于变通。要不然哪会让我俩拖这么些年,早被押着进洞房了。”

王凯光是想象都不由得打了个冷颤。余笛抿嘴一笑,这个王凯,这么多年了还是害怕跟自己肢体接触呀,好玩。

“其实,还有个办法可以打消洪之光的念头。”

“哦?什么办法?”

余笛起身坐到王凯身边,王凯全身僵硬:“笛哥,你干嘛?”

余笛冲他嫣然一笑,顿时春暖花开。

“我们结婚直接进洞房,他不就死心了么?”

“不不不,代价太大。笛哥放过我。”

教书捉妖吓凯凯,余笛最爱的三件事。


洪之光魂不守舍好几天了。

早上,250宿舍全体成员坐在食堂里吃早餐。洪之光安静地一口一个饺子,目光涣散。

廖佳琳实在忍不住:“洪之光,你最近走神得厉害,到底发生什么事?”

洪之光将目光拉回:“没事,我很好。”

鞠红川提醒:“你看看你在吃谁的饺子?这叫没事?”

洪之光低头看看,自己碟子里的饺子一个不少,可是其他三人的都被吃得只剩一两个,而自己的筷子刚伸进了鞠红川的碟子里夹起最后一个饺子。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我走神了。”

高杨一语中的:“光哥最近失恋了?”

鞠红川、廖佳琳:“什么?”

洪之光:“你怎么知道的?”

(鞠红川廖佳琳高杨:有瓜可吃?)

唯一知道内情的鞠红川拍拍洪之光肩膀:“节哀顺变吧,早说了心碎男神名副其实。”“可我不甘心!”洪之光扁嘴:是命运对我不公,为什么我不是早几年出生呢?为什么我不是和余笛老师同辈呢?

高杨幽幽地:“不要坐以待毙,不抗争一下怎么知道不可以?”

“对!”简直是醍醐灌顶,洪之光雷厉风行说干就干,找余笛去。

走的时候没忘端走自己那碟齐齐整整的饺子。

(鞠红川廖佳琳高杨:人可以走,饺子留下!!!)


-tbc-


评论(5)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