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他来自皇陵(10)

-部分不是人系列

-千万不要上升正主

-主洪笛


龚子棋在第二天被高天鹤直接拎来了。

前一天晚上蹦迪通宵的柴犬精困得眼睛都睁不开。

可是面前是三堂会审,硬生生将他吓清醒。

王晰、王凯和同样眼睛睁不开的郑云龙。

一个负责吓,一个负责哄还有一个......负责耍帅。

结果就是龚子琪举四肢投降:“我全招我全招了!真的没有打笛哥玉如意的主意!幕后指使人绝对绝对不是我!冤枉啊!!!”

王晰和王凯对望又对望,看样子不是撒谎呢。你问为什么不望郑云龙?他眼睛都睁不开,怎么望呀。

好吧,那么就姑且放过龚子棋。


几天后,领导找讲解员天团过去,说有一个贵客要参观博物馆。

有多贵?贵到可以让博物馆将营业时间后推两小时,包场专门接待他一个,你说有多贵?

领导对此重视得很,不停叮嘱天团三人注意言辞,注意形象,注意专业性。

好吧,于是在宋罡的带领下,天团三人排练了又排练,做好十足十的准备。


贵客来了,博物馆门口一字排开五台凯迪拉克,光是保镖也占了三台车。

余笛站在门口迎接,首先见到一个穿着品牌三件套西服的大帅哥,帅得惊天动地,酷得冰天雪地。

帅哥伸出手自我介绍:“你好,我是李向哲,今天是陪我父亲来参观贵馆的。”

介绍完他站到一旁,露出身后的正主:一位具有皇家风范的中年人。

余笛只看了一眼,就惊得双腿发软。这个人,跟好多好多年前躺在皇陵里的那位长得是一模一样啊!难道是终于转世了么?

幸好宋罡和王志达马上从后方走过来,一个迎上前招呼贵客,一个扶住了余笛,让他可以调整心态,平复情绪。


贵客身披毛呢大衣,慢悠悠地踱进大厅。宋罡优雅地引导:我们先从左手边开始参观,请随我来。

“不,别的不感兴趣,带我去看玉如意。”贵客声如洪钟。

“好,好的。这边走。”

宋罡转头,用眼神示意余笛:玉如意是你负责讲解的,快跟上!

余笛是真的真的不想面对这位贵客,见到他的模样,听到他的声音,恍若回到多年前。

当时,他还只是个飘飘,天天被迫跟在这个人身边,陪读,陪上朝,陪......宠幸妃子。所以此人有多暴虐,有多自大,有多狡猾,余笛是清楚得不得了。

这只是他的转世,不是他。余笛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但开始讲解时,余笛声音还是不由得有点儿发抖。

贵客冷峻的目光将余笛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然后注意力又回到玉如意上。

整整一个小时,贵客都驻留在玉如意旁边,也没移动脚步,身后的李向哲和保镖们都一声不吭,静静伫立。寂静的大厅里只有余笛儒雅的嗓音在讲解着,宋罡和王志达感到这气氛很诡异,甚至有阵阵凉风拂过。

最后宋罡打了个冷颤,不由得低声呵斥王志达:去把冷气关了,大冬天的开什么冷气!


余笛非常尽职,不停地讲了一个小时,从玉如意的历史讲到材质,又从材质讲到意义,最后还讲了好几段野史,这才停下来,感觉腿有点麻,口干舌燥。

贵客叹了口气,转向余笛:“谢谢!”然后转身走了。

终于肯走了,讲解天团三人都松口气。

贵客临上车时跟李向哲耳语了几句。

李向哲又转身来找讲解天团:“请转告你们领导,我父亲非常属意玉如意,想请回去,让开个价。”

“啊?!!”三人都呆了,喂喂喂,这是国家级文物好不好?贩卖是违法的呀。

可是李向哲似乎对他们的反应习以为常,只是递出了一张名片,就走了。


“有钱就了不起吗?国家文物怎么能这么轻巧就说要买!”

余笛气愤得很,洪之光连忙递上蜂蜜柚子水。

“别气别气,来,润个喉。”

余笛双手握着杯子,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尝。

“真清甜,什么蜜呀?”

洪之光早有准备,拎出两罐蜂蜜。

“我们林子里出品的,记得松树精吗?他的树上挂了个百年蜂巢,出产的蜂蜜真是超级超级棒!我特地给你带了两罐,慢慢喝啊。”

余笛甜甜地笑:“之光真好,谢谢啦。”

洪之光觉得,自己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连背上被蜜蜂蜇的包包都不疼了。

远处偷看的南枫表示:师兄你完蛋了,彻底地完蛋了。


-tbc-

作者有话说:我圆润地滚回来更文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