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流言

-假设三人都是单身

-假设三人住一起

-脑洞来自于听到的一个流言

-请勿上升正主,谢谢。

 

王志达其实有起床困难症,通常来说,刚起床的二十分钟内都处于梦游状态,这个时候跟他说什么都是白费功夫。

不过社畜的生物钟是天底下最不可思议的一样东西,王志达每天遵循生物钟时间起床,然后迷迷糊糊地去洗漱,迷迷糊糊地穿衣服,迷迷糊糊地在饭桌前坐下。早餐端上来那一刻,才彻底清醒过来。

所以王志达总说,自己很幸福,一睡醒就有吃的了。

宋罡调侃:“幸好有我和笛子在,要不你该饿死了是吧?”

余笛忙着给土司涂上果酱,然后递给王志达:“快吃,今早满课是吧?吃饱点好应付那班熊孩子。”

王志达满嘴都是东西,空出一只手拨了拨鸟窝一般的头发,哼,我就是幸福,咋滴?!

 

晚上,三人在某高级酒店门口碰头。

今晚这儿有个慈善晚会,三人的组合获邀来表演,演出前,余笛帮王志达整理了妆容和头发,宋罡帮王志达打好领带,王志达只需要照照镜子,嗯~好帅!

演出完毕,三人还不能走,必要的应酬还得参加一下,虽然三人并不靠演出谋生,但是教师工资就那么多,有时候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还是要活动一下,以获得更多的资源和赞助的。

王志达打从心里抵触这种酒色场面,他不善于游走于各色人物中间,交杯推盏,说着违心的虚假的表面之词。

于是宋罡和余笛包揽了这份工作,每次都挡在王志达身前,很好地掩护着他让他可以脱身躲到角落里装壁画。

今天也是一样。王志达贴墙站着,手里拿着一杯香槟,但一口都没碰过。

远处,余笛正被一圈人围着,身高瞩目的他微微低着头,很有风度地与人交谈,尽量照顾到每一个人的感受。

其实王志达心里的醋缸早就翻了,余笛笑起来多好看呀,气质多好呀,他不应该呆着这儿应付这些富商太太们的。他应该坐在琴房里,在和煦阳光照耀下微风吹拂下,修长手指拂过琴键,轻声吟唱的。

 

“就是那个,头发卷卷的,戴着眼镜的。”

“哦,看起来气质很好呀,不像呀。”

“样子看不出来的啦,我听说,这种气质才受欢迎哦。”

“那么,他有开过价吗?多少钱?”

王志达被身边两位富太的谈话吸引了注意力,她们讨论的,好像是余笛呢。

“多少钱不知道,王太太说这消息千真万确的,是一位娱乐大V偷偷告诉她的,只要你出得起钱,余……就接受包养哦。”

“那么我就心动了,模样不错,唱歌又好听,还会多国语言。我们去问问价。”

“好啊好啊。”

王志达感觉怒火中烧,这些都是什么人啊!这样诽谤笛儿,我……好吧,修养太好骂不出粗口。

眼见两位富太走去了余笛身边,余笛礼貌地跟她们打了招呼。

王志达将香槟随手一放,几步冲到余笛跟前,手肘故意撞开那两位富太。

“笛儿,过来,我有事找你。”说完也不管余笛有没有答应,直接扯着他手臂就走。

“哎,志达你慢点。不好意思啊各位,我有事走开一下,抱歉抱歉。”

 

“王志达你干什么?这样很没有礼貌的。”

在酒店的走廊拐角处,余笛终于让王志达停了下来。

“笛儿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那几个富婆想干什么?她们说你,说你愿意被包养,只要有钱就行!她们还打算去问你价格!为什么还对她们摆好脸色,这样的人就不应该理会!笛儿我们回家吧,好不好,这儿我呆不下去。”

余笛轻轻抱住了王志达,手在他背后轻抚,平息他的怒气。

“我知道的,志达,这都是她们乱说的。可是现在还不能走,这是工作,忍耐一下好不好?”

宋罡也找过来了。

“笛子你在这儿呀,陈太太和王太太到处找你,过去打个招呼吧。”

王志达扯住余笛的袖子:“别去!真的,我们不受这个委屈,好不好笛儿?”

余笛笑着掰开他的手指:“没事的,就过去打个招呼,很快回来,然后我们回家。罡子,看着志达,我去去就回来。”

 

回程的车上,平时吱吱喳喳的王志达一声不吭,脸臭得肉眼可见。

宋罡开着车也能察觉到车内气氛的不对头。
“志达你怎么了?今晚脾气这么坏的?又和笛子闹矛盾啦?”

余笛看着王志达,伸手去拍拍他的手背,可是王志达立马将他的手甩开。

“余笛你听着,不准再参加这种宴会!不准!我也不再来了。”

宋罡皱紧了眉头,这个师弟就是太单纯太直率。

余笛没有回应王志达,车里又恢复了压抑的寂静。

 

晚上,王志达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两个富太的话语不停萦绕在耳边。

到底是谁传出来的流言?为什么要这样说余笛?为什么?

“志达?睡了吗?”余笛敲门。

“睡了!”王志达用被子盖住了头。

余笛推门进来,悄悄地上床,躺在王志达身边。

“志达,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是有些话你一定要听。”

“我不听我不听,你别说!”

“我一定要说,听不听你自己决定。”

“…… ”

“当时我们成立组合时,罡子是怎么说的?人在江湖飘,总有不如意。我们选择要站在舞台上继续唱歌,就是当半个公众人物的,就要做好心理准备会有各种流言。现在流言都是针对我的是吧?放心,我能应付的,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最欣慰的,就是暂时没有你们俩的不好的言论,你们能好好的就行了。”

王志达伸出手抱住了余笛的肩膀,将头埋在他脖项里。

“可是她们这样说你,我,好难受。”声音里带着哽咽。

余笛拍拍他的手:“没事的,慢慢就适应了。不要什么都放心里,那样太累了。”

“嗯~”王志达抱得更紧了。“笛儿你不要走,陪我。”

“好,陪你。罡子也陪你。”

余笛朝门口偷偷探头的宋罡做了个手势:进来吧,哄好了。

 

深夜,王志达在两位好兄弟的陪伴下,进入了梦乡。

梦里,没有流言,没有烦人的应酬,没有生活中各式的压力。

第二天,醒来又是马上有吃的,这种自欺欺人的幸福感请再长一些再长一些。

 

-END-

 

作者有话说:是的,我真的听到了有关余老师的流言,好难听,我好难受。


评论(8)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