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缘定三生石(1)

-脑洞文,涉及中国传说,应该有点儿混乱,请勿较真。

 

地府,每个人必经之地。

地府的边界上立着一块不起眼的大石头,上面密密麻麻地刻着字,经常有鬼魂从旁边飘过,可是没有谁会认真去看上面写的是什么,就算有好奇心超重的去看了,也看不懂。

某一天,这块石头上忽然金光一闪,添了一行字。

“哎,你拉我来干嘛?好困。”

“大龙你看,睁开眼看看嘛~ 三生石上有新的名字了耶~”

“哦~又是内部消化吗?他们摆喜酒时记得叫上我,我要喝个够!”

“不全部是内部消化,嗯,可能还有点棘手。”

“什么意思?喜酒没得喝吗?”

“就只记得喝酒。回去干活吧,工作都堆成山了。”

“我还想睡。”

人间,太平盛世。

某幢普通的楼房的某间普通的房间里。

音响放着节奏感轻快的流行歌,洪之光一只手在跟着节奏举铁,另一只手操纵着鼠标,开心地浏览着读者给他的留言。

小志气大未来:这篇《你的血闻起来好好喝》真的好吓人哦!我晚上都不敢一个人睡了呢。

追光者:我更喜欢那篇《一起在头盖骨上蹦迪》,作者胆子可真大,这么惊悚的文也敢写,我是捂着眼看完的。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作者你看我跪的姿势标准吗?您的《密室之王》太棒了,好想跟您去玩一次密室。

……

洪之光笑得嘴都合不拢,身后的金毛大尾巴摇得都快变实质了。

没错,洪之光是个网络写手,还是专门写鬼怪惊悚那一挂的,在网站上阅读量一直排名非常靠前。

他的忠实读者们都纷纷反映,看这位大神的文必须得有超强的心脏承受能力,因为,太吓人了。

什么?你问洪之光的胆量?呃,我们来让特邀嘉宾发个言吧。

南枫:师兄的胆量?和仓鼠差不多吧。特别不经吓,你想象一下一个肌肉大块头被飘过的贞子吓得瑟瑟发抖的样子,是不是很有综艺感?啊哈哈哈哈~ 师兄对不起,明天跟你去健身?别啊~~~

李文豹:光哥的胆量?啊哈哈哈哈哈哈~ 这么说吧,他和我们去密室玩,大BOSS还没出来呢,他就被小喽啰吓得抱紧我,头就埋我脖子这儿,对,完全不敢看,觉得都快哭出来了。光哥?明天去给你当健身器械?别啊~~~

南枫搂着李文豹赶紧逃了,洪之光的眼神太吓人。

不过他们说的是实话,洪之光心想:缺什么补什么嘛,我就是因为胆子小所以才写惊悚小说的啊。当然,这类小说的阅读量高受众群大也是最主要的原因了。

所以写鬼怪小说对提升胆量有帮助吗?答案是否定的。洪之光经常因为构思情节就把自己吓得不轻,所以他的小房间里有各种各样的道具:香炉、道符、十字架、圣水、经幡、转经筒……

 

这天晚上,洪之光又在电脑前写文,屏幕的光映在他的脸上格外诡异。

“嗯,长舌鬼是这个样子的吗?好像……不太对吧?”

“怎么不对?舌头长至胸前,还流着口水。”洪之光边写边回答,“我怎么写就怎么看嘛,别较真!”

“可是真的不对呀,我见过长舌鬼的呀……”那个声音不依不饶。

洪之光忽然一惊:等等?我明明是一个人住的,哪里来的声音?他感觉一股冷意从脚底升起。

要不,偷偷看看?洪之光僵硬地将椅子转了90度,就见到床头靠墙处,一对脚正慢慢地显现出来。

洪之光双眼往上一翻,直接干脆地晕过去了。

 

“唉,高天鹤,都叫你不要出声的,你看,晕了吧?”一身白西装的简弘亦看了看晕过去的洪之光,摇了摇头。

高天鹤一身的黑西装,伸手戳了戳洪之光的肌肉:“哦,身材真好!可是练这么壮有个鬼用呀,胆量那么小。”

简弘亦左右看了看,最后只能坐到床上:“只能等他醒了,任务总得完成的吧。”

高天鹤找不到椅子可坐,又嫌床铺不干净,就漂浮在半空。

“下来!嫌他晕得不够彻底啊?”简弘亦一把将高天鹤拽了下来。

 

洪之光悠悠醒转。

哦~刚才的梦太可怕了!半空中出现一对脚。我家明明只有我一个呀!等等!你们是~~~谁????

“别晕别晕!”简弘亦一边捂着耳朵一边大喊,天啊,男中音也能喊出high high C啊!

洪之光左手握着十字架右手拿着转经筒,“你们是谁?怎么进来的?想干什么?”

高天鹤绅士地站起,整整西装:“请容我一一答复。我们来自地府,他是白无常我是黑无常。我们没有你家钥匙就直接穿墙进来。这次来是有任务的,想请你去相个亲。哎哎哎~~~别晕啊!!!”

好吧,洪之光又撅过去了,这次附加口吐白沫。

高天鹤很无奈,我说的都是大实话,没有故意吓你啊!

简弘亦看看表,完蛋,今天不能准时下班了。

 

-tbc-

 

作者有话说:新文开了,在吵吵闹闹的地儿乱打了一篇。接着又要继续工作了,可能之后会再稍作修改吧。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