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缘定三生石(13)

-脑洞文,涉及中国传说,应该有点儿混乱,请勿较真。


“余笛~”

龚子棋扇着翅膀想直接飞进来,但是刚进了门就几乎摔地上去。

余笛在门上施了法术,禁止魔鬼在室内飞行。

龚子棋赶紧站直了,整整衣服,手背在身后,尽量风度翩翩地走到余笛面前,好像刚才的尴尬时刻并不存在。

可是洪之光抓住余笛的手臂笑得抬不起头。


“余笛,你的事情安排好没有呀~”

龚子棋的笑容完美无缺,一排白牙亮晶晶的。

“父王说地狱那边已经准备好一切了,你几时过来完成仪式?”

洪之光竖起了耳朵:什么仪式?

龚子棋偷瞄了他一眼,继续凑近余笛:“你几时过来和亲呀?”

和亲?!!!洪之光确定自己听得清清楚楚,谁和谁?

龚子棋解答他的疑惑:“余笛和我呀。”

“廖佳琳,听说郑云龙最近手痒是吧?通知他龚子棋在我这儿。”余笛说。

廖佳琳本来在旁边做吃瓜群众的,听到此话立刻站起:“我马上去。”

“啊!李向哲好像还有事找我的,先走了,拜拜!”龚子棋抓起余笛的手快速地亲了一下,赶紧逃了。

上次被郑云龙追杀一条街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呢。


龚子棋走了,整个世界清静晒。

然而洪之光的眼神炽热得让余笛无法忽视。

“笛笛,和亲是怎么回事?”

“呃,这个,和亲嘛是指中原王朝统治者与周边少数民族或者各少数民族首领之间出于各种各样和目的而达成的一种政治联姻......”

洪之光蹭得站起,转动余笛的椅子使其面向自己,双手撑在扶手上,凑近余笛。

“不用你名词解释。你要和亲?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余笛尴尬地示意旁边有王凯和廖佳琳:你看,还有吃瓜群众在呢,注意一下。

王凯马上拉上廖佳琳往外走:“琳琳啊,我们去外面转转,哎呀,外面天气真好!”

阎王殿里只剩洪之光和余笛两人大眼瞪小眼。

“之光,我不会和亲的,你信我吗?”

洪之光吞了口口水,捧住余笛的脸直接一个法式深吻。

余笛被吻得脑袋缺氧,等到恢复点儿神智时,衬衣扣子已经被解得差不多了。

“之光,停!这儿不是家里!”洪之光才不管呢,我现在很生气,我要泄火。

余笛眼见是无法控制事态发展了,只好挥挥手,将阎王殿大门紧紧锁上。


过了好一会儿,散步归来的王凯和廖佳琳对着紧闭的大门面面相觑。

“凯哥,我们回家休息去吧。”“好咧,走喽!”


第二天,龚子棋发现余笛和洪之光的感情依旧那么好。

昨天那场戏没有作用吗?不能够呀。

“哎,李向哲,B 计划失败了,C 计划是什么?”

李向哲正在和贾凡聊ins,忽然被点名,不由得怔了会儿。

“C 计划啊?哦,是没有的。”

“那就马上想啊!“龚子棋一手收了李向哲的手机。“想不到不准回去见贾凡。”


洪之光对着黑屏的电脑发呆。

最近被吓得多了,反而没什么写文的冲动呢。

笛笛什么时候回来呀?今晚干脆尝试一下新姿势?嘿嘿嘿。

就在洪之光浮想联翩时,龚子棋来访了。

洪之光马上热情接待,摆足了正宫的谱儿。

龚子棋沉思会儿,问:“你知道和亲的意义吗?你知道和亲的重要性吗?”

“啊???”

“父王说,余笛不肯和亲的话,我们两国随时可能挑起战争。”

“地狱和地府打仗?”洪之光开始认真计算地府战胜的几率有多少。

龚子棋拍拍桌子,将他的注意力吸引回来。

“你以为两国开战好玩的?战争一起就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处理亡者了,那么,只能让人间的亡者们做活死人。你想象一下,老死的人还好说,起码样子还不算太吓人,那些因为事故而死的呢~~~~”

洪之光打了个冷颤:“这么重要吗?那么真的有必要和亲。可是不一定要找笛笛呀。”

龚子棋继续游说:“找余笛是因为他的身份。我是什么身份?撒旦之子,我的伴侣身份不能低,所以只有余笛合适呀。”

“不对!笛笛已经结婚了。而且我们已经圆房了。”洪之光总算找到些破绽。

“唉哟,都没有结婚证的哪叫结婚呀,你被骗了。不过呢,我很开放的,不介意余笛有个婚前情人,婚后嘛,还是专一些比较好啦。”

洪之光脑子里的弦崩一下断了。


晚上,余笛回到家,只见到空荡荡的房间,洪之光连同行李全部不见了。

哦,对,还有一封“休书”静静地躺在桌面上。

余笛看完随手就撕掉了:“洪之光!你脑子里到底有没有沟?!”


-tbc-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