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缘定三生石(12)

-脑洞文,涉及中国传说,应该有点儿混乱,请勿较真。


阿云嘎和郑云龙出面,表示地府不同意和亲。

地狱方面表示不理解,为什么不肯和亲?龚子棋那么好那么帅。反正龚子棋就留在地府蹭吃蹭喝蹭住吧,让你们感受一下他有多好。

王晰和周深表示,蹭就蹭吧,反正地府也不在乎多养两个魔鬼。


可是这两魔鬼可不是吃素的。

余笛的阎王殿几乎天天有人来告状。

“余老师!你管管那只叫龚子棋的黑天鹅,他把我的调味料都弄乱了,我的孟婆汤味道混得乱七八糟的,亡者们都投诉呢!”翟李朔天苦着脸。

“余老师!你管管那个龚子棋,他把鬼街上最大的酒馆厨房给烧了!”郑云龙气得不轻。

“余老师!你管管那个姓龚的,他突然在后面吓我,结果我把茶全喷在文件上了!”廖佳琳叉着腰。

余笛好好奇:你们怎么都来我这儿告状?

大家表示:因为龚子棋说他只听你的话。

余笛笑笑,由他闹去,我不管。


龚子棋肆无忌弹地在地府捣乱。

最终惹恼了郑云龙将他追打了整整一条鬼街。

这才敛旗息鼓。


这天,余笛例行去黄泉岸边石碑处散步。

却被“偶然“经过的龚子棋堵住了。

“余笛,好巧啊!”龚子棋露出柴犬笑。

余笛挂上职业笑:”真的好巧。你们俩怎么还不回地狱?李向哲不惦记他的贾凡吗?“

说起李向哲,那是个厉害人物,居然能撩到神职人员贾凡,据说秘诀是:每天送超甜小蛋糕。那也真真是经典。

龚子棋眼角瞄到远处李向哲一闪而过,他突然往前一步:”余笛,你的脸脏了,我帮你擦擦。“然后大翅膀支棱起来,将自己和余笛围了起来。

余笛警惕地往后急退,退出翅膀范围:”你干什么?“这时眼角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

糟糕,中计了。

余笛赶紧丢下龚子棋,往家里赶去。

龚子棋笑得开心,婚姻中最怕什么?就是误会呀!哈哈哈。


洪之光想哭。

本来那个李向哲来告诉他,说余笛和龚子棋有一腿,他还不相信的。

可是刚才自己看得清清楚楚,龚子棋和余笛......

洪之光将自己摔到被子里,默默流泪。


“之光?”余笛赶回来了。

“之光你听我解释。”“我不听我不听!”洪之光用枕头捂住了耳朵。

余笛头好痛,拜托,能不能少看点偶像剧呀。你这个身形配上这个台词实在......太违和了。

可是洪之光不这么觉得。余笛你的样子也不像会出轨的渣男,不也一样出轨了吗?龚子棋到底那样比我好?他的肌肉有我厉害吗?哼!

余笛深呼吸再深呼吸,然后抱住了洪之光,声音尽量温柔:“之光啊,你最好了,谁都比不上你,有点自信好不好?”然后觉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洪之光不买账:“你就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你,你~ 算了,我走!我回人间去!”

余笛继续抱着洪之光不放手:”我不送你走。“

”哼!“洪之光甩开余笛:”太小看我了,我自己回去!“

”确定吗?现在正好是地府下班高峰期啊。“

”怕什么,不就是鬼嘛,你也不是人我一样敢上了你。“

洪之光抓起自己的包包往背上一抛,甩上门潇洒地走了。

余笛坐端正,抚平衣服的皱褶,然后默数:3、2、1~

外面传来敲门声,外加洪之光弱弱的声音:“笛笛,让我进去好不好?”

余笛笑着打开门,将已经吓得腿软的洪之光拉进来。

“之光乖啊,过几天我送你回人间。”


为了安抚焦虑的洪之光,余笛将他带去阎王殿上班。

可是王凯和廖佳琳表示:我们抗议!

因为洪之光可是尽心尽力地为余笛着想:王凯你怎么拿这么多文件过来?太多了,不行,只能留下十分一;廖佳琳你怎么又过来问问题呀?这样会打断笛笛思路的,有问题去问王凯;笛笛你累不累?喝口茶吧;笛笛你困不困?歇会儿吧,怕做不完?给王凯就好啦~~~

王凯和廖佳琳气得想直接露出鬼样吓晕洪之光算了,可是余笛在旁边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又把他们给吓回去了。


然而龚子棋的到来,却让整个局面扭转。


-tbc-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