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缘定三生石(2)

-脑洞文,涉及中国传说,应该有点儿混乱,请勿较真。


洪之光是被掐醒的。

简弘亦和高天鹤为了能准时下班,用洪之光的电脑百度了“弄醒昏迷病人的100种方法”,首选就是掐人中。

洪之光看着凑到面前的两个“人”,真的很想再次晕过去,可是太阳穴和人中穴都被涂上风油精,熏得他眼泪直流,想扮晕都做不到!

高天鹤清清喉咙:“洪之光是吧?时年30岁整,父母双全,单身,无恋爱经历。你不用怕,根据地府文件记载你的命还长着呢。我们不会今天带你走的。”

“你们,呃,到底想怎样?”洪之光吞了口口水,弱弱开口,尾音都带着抖。

简弘亦从文件袋里抽出一张纸,递到洪之光眼前:“我们就是来通知你,这一天去这个地方见一个人。”

洪之光定睛一看,纸上用工整的楷体写着:


时间:2019年11月20日下午18:00

地点:你家门口左转第二个路口的咖啡厅最靠里面的卡座

目标:身高187戴着眼镜穿着黑西装的男士

目的:拿下他


洪之光相信现在他的嘴一定圆得可以塞下整只鸡蛋。“拿下他?怎么拿?敲晕吗?哦,这个我可以。”

“不可以!”面前两个捂住了额头,这可怎么跟他解释呀。

“千万不可以对余老师动手!到时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呀!”高天鹤觉得洪之光就是个憨憨。

“拿下他就是,呃,就是让他迷上你。对,就是这样。”简弘亦耳朵尖开始红了。

“哦,美男计是吧?”洪之光笑了,“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洪之光比出一个OK的手势,然后又做出一个送客的手势。你俩快走吧,求求了。

黑白无常这次没有穿墙了,很斯文地开了门出去。洪之光刚吁出一口气,高天鹤的脑袋又穿门而进:“记得准时,余老师讨厌人迟到!”

得,洪之光这次成功地又又又晕过去了。


欧洲,法国,某摩天大厦高层。

余笛优雅地端着酒杯站在落地玻璃窗前,欣赏着面前繁华的夜景。

身后,龚子琪正慵懒地倚在沙发上看着他的背影。

“这次会留多久?”

“事情办完就走。”

龚子琪走到余笛身边与他并肩,恶魔翅膀伸出试探着去碰余笛的肩。

余笛侧身躲过,举起酒杯冲龚子琪微微一笑:“希望我们两国的地下机构能继续友好合作,我先干为敬!”

杯中的酒被一饮而尽,余笛放下酒杯就想走。

“等等!”龚子琪有些急了,“怎么每次都急着走,多留几天我陪你参观地狱好不好?”

“不好。”余笛拒绝,“你们那儿太热,我不适应。”

“那~”

“叮咚,您有新的消息!”余笛掏出手机,皱起了眉头。

“地府有急事,走了,下次见,撒旦之子。”余笛挥挥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龚子琪扁了嘴:李向哲你这个骗人精,又说教我撩人的绝招,一点用都没有!

“阿嚏!”李向哲打了个大喷嚏,不由得搂紧了身旁的贾凡。


回到地府,还没来得及放下包包,王凯和廖佳琳就来了。

“笛哥你终于回来了,工作好多我们做不完啦!”

“就是咯,我都没得时间盘核桃啊。”

余笛觉得头有点痛,我才出差三天而已,不至于吧。

好不容易打发走抱怨的俩人,余笛掏出手机,刚收到的任务才是最头痛的。


发件人:阿云嘎

时间:2019年11月20日下午18:00

地点:M市M小区左转第二个路口的咖啡厅最靠里面的卡座

目标:身高190身材壮硕衣服上有一只比卡丘图案的男士

目的:拿下他


余笛将手机丢到桌子上,唉~阿云嘎这又是哪门子闲得发慌,这是什么古怪

的任务?拿下他?直接敲晕行不行?


洪之光在南枫家躲了三天,再没有遇上奇怪的人或事。

“南枫你家是福地呀,要不我干脆搬过来得了。”

南枫手里在回复李文豹的短信,嘴上马上回怼。

“不可以师兄,你在这儿豹豹都不肯来了。再说了,你说的什么黑白无常之类的,是噩梦吧?在这个科学时代怎么可能。”

“不是,是真的,等等,我找那张纸给你看。”洪之光急忙翻出地府文书递给南枫,“看!他们要我在明天去这个地方,真的我不骗人。”

南枫拿着那张纸翻来覆去地就愣没找到一个字,只能疑惑地看着洪之光:师兄你写文写傻了吧?!

洪之光不知道南枫内心所想,他打定主意就赖着这儿不走了,多安全的地儿呀。


晚上,洪之光去洗手间刷牙准备休息。

刚刚漱口完毕抬起头,就看见镜子上慢慢浮现一行血字:明天记得准时到!

“啊!~~~~~~~~”

“什么事什么事?”南枫撞门而入。

只见洪之光将自己缩在了厕所和墙壁之间,手指着镜子:“血!血!血字!!”

血字?镜子上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啊?南枫懵了。

洪之光要崩溃了,南枫你看清楚呀,哪些血还在往下流呢,啊!!这儿也呆不下去了。


-tbc-


作者有话说:写恐怖小说,我也不行,就,这么着吧。

评论(1)

热度(25)